首届全国最美务林人演讲大赛在淄博举行 原山林场职工喜获两个一等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0 15: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0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曹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和弘扬广大干部职工在林业建设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9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淄博市原山林场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原山杯”最美务林人主题演讲大赛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省森林工业集团及林业院校等45个参赛队56名林业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淄博市原山林场王彩宏、贾玄璞等5人获一等奖,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淄博市原山林场获突出贡献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杨超,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王振,中国林业政研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管长岭,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络部副主任戈志宝,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金良,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政工处负责人杨轩,河南省林业局宣传办主任柴明清,山东省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郭刚,山东省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于学祥,中国林业政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荣生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杨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林业高度重视。这次演讲比赛首次涵盖了全国的国有林场和各大森工集团,范围更广,影响更大。通过演讲这种形式,可以更好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出去,使整个林草系统更加深入地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文明理念,凝聚共识,推进工作;我们有宝贵的塞罕坝精神和原山精神,要进一步把广大林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精神挖掘出来,进一步身边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林业建设是一个持续发展的事业,需要林业人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茬接着一茬干。当前正处于国有林区、国有林场改革的又一个重要时期,改革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要结合改革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汇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