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营业部立足疫情防控助力淄博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9 14: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博文 通讯员 孟秋波 吕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行党委淄博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开辟绿色通道,多措并举解决企业、个人资金需求及各类业务问题,助力本地区实体经济发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营业部党总支初心和使命 

  营业部公司部和个人贷款中心发放贷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发展淄博经济。截至目前,营业部公司部发放大中型贷款3笔,金额16978万元,其中为某医院投放5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助其在“战疫”中一臂之力;发放小企业贷款20笔,金额1779万元,“云税贷”、“退税贷”等各种贷款助力小微企业迅速复产复工;为某公司发行中期票据20亿,利率创全国第一!个人贷款中心发放一手房个人贷款36笔,金额1958万元,发放二手房个人贷款92笔,金额4373万元,合计128笔,总金额6331万元。 

  坚持营业实现疫情期间机构类客户金融服务有序进行。1月30日,营业部接电话通知有两笔医保资金共2.9亿元急需进行划转。接到通知后,营业部安排专人立刻到岗进行操作,及时划转医保资金,确保实时到账。3月初,营业部成功开通淄博市市属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缴费悦生活线上平台,针对退役军人局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业务需求,贡献“战疫”力量。此次缴费项目为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涉及市属退役士兵4000余人,将归集资金六千余万!所有的业务都是当日对接、当日安排处理,让客户不禁为特殊时期的“建行效率”交口称赞! 

  快速服务实现疫情期间客户资金迅速清算。“建行的老师你好,你们单位开门了吗?我做了一笔跨行汇款录入对方户名错误了钱没到账,他们急等着这笔钱用呢,这可怎么办呀!”3月14日,营业部网点工作人员在家接到了一位客户的求助微信,几乎是同时市分行营运管理部通知网点有一笔汇划业务需要当天处理完毕。客户的需求就是对我们服务效率的要求,网点主管马上在工作微信群中联系相关同事,大家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网点为客户处理退汇业务,服务效率受到客户好评 

  以温暖服务解客忧是建行淄博分行营业部作为金融服务业的己任,以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是建行淄博分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担当。冬将尽,看东方破晓,大地回春。2020年,建行淄博分行营业部将继续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聚焦高质量合规经营,加强服务创新,充分发挥自身服务优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