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融资三个亿

来源:巨潮资讯网、香橙会研究院

2020-05-30 15:20:00


 

  根据东岳硅材最新发布的公告;东岳硅材公司拟投资1亿元与中金启辰(苏州)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江苏疌泉国信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嘉兴国和郝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株洲聚时代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企业等4家公司以同等价格对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此次共融资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新增的四家机构都来历不小: 

  · 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是国内券商龙头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投资平台,国内顶级股权投资机构,旗下中金启辰(苏州)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人包含目前氢能招商热度非常高的常熟市国资委等。 

  · 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国信集团的全资控股投资平台,江苏省国信集团是江苏省属唯一改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主业包括能源、金融、新兴产业投资三大板块,其管理的国信新能源基金有限合伙人包括南京市交通产业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等。 

  · 上海致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作,国和是由上海国际集团联合其他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国企改革和全市重大战略的资本运作平台。 

  · 株洲时代华鑫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能穿透到株洲中车时代高新投资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中车时代新材是中车旗下新材料平台。 

  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现拥有完整的燃料电池膜及关键材料产业链布局,已形成含氟精细化学品、特种功能含氟聚合物和含氟功能膜材料三大产品群共十余种产品,部分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受到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高度认可。以下是东岳未来氢能部分财务数据: 

 

  氢能产业是国家能源战略,国家对发展氢能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政策日趋明朗,市场前景广阔。东岳集团在离子交换树脂及其功能膜材料方面已经有十几年的经验积累。在车用质子交换膜领域,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全氟离子交换树脂、全氟磺酸质子膜以及成功实现ETFE产业化的企业,全氟硫酸膜则是目前的车用质子交换膜的最佳路径。行业普遍认为,东岳未来氢能是最有希望在氢能产业与戈尔、科慕等掰手腕的国内企业。 

 

  东岳未来氢能作为东岳集团氢能业务的主体,存在科创板上市的预期,东岳集团(000189.HK)于4月份公告,将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制氢能材料、制氢膜材料、包装材料及含氟聚合物纤维业务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分拆,并将东岳未来氢能的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独立发行和上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