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开展夏季水域训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31 14: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宗学良 罗哲)5月30日,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在博山区淋漓湖风景区组织了一次水域救援项目训练,主要训练内容包含:橡皮艇冲锋舟操作及注意事项,水域船只救援,人力划橡皮艇救援,橡皮艇冲锋舟靠岸技巧,最后进行冲锋舟驾驶技巧表演。 

  训练前,救援队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训练的方法,对橡皮艇水上救生训练等科目进行了专业指导。训练过程中,由专业教练对全体队员进行分组,对溺水后的自救方法进行示教。组织参训人员对橡皮艇发动机的组成、操作方法以及橡皮艇的冲气、安装等方法进行了学习,切实全面提高参训人员的水上救援能力。参加培训队伍包含博山队、沂源队、淄川队、张店队、桓台队,总参与人数一百三十余人。 

  桓台队全体参训人员表示,要以此次水域救援训练为契机,将把学习和掌握到的水域救援技术要领和技巧带回到队内,加强对全队人员的水域救援能力培训,引导全体队员综合救援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以便更好地应对和完成好各项救援任务,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桓台中队自建队以来从人道救援、内涝洪水救援、疫情消杀等救援工作积极调动,做到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人民提供公益救援服务,做政府的专业后备救援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