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移动全力保障全省“一圈同城,交通先行”开工活动网络和通信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5:10: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翟鹏)4月6日,全省“一圈同城,交通先行”开工活动淄博分会场在淄博市桓台县举行。淄博移动公司独家保障此次活动的网络和通信安全。

  淄博移动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网络和通信保障工作,公司分管领导带领技术专家组成保障团队,制订详细的保障方案,力求以精品网络为活动保驾护航。活动开始前三天,实地进行网络测试,测试内容包括4/5G数据上传、下载、VOLTE语音业务,通过测试数据以及业务量预估,采用基站扩容及天线天面调整等手段加强容量和覆盖。

  同时,在启动仪式现场架设4/5G应急通信保障车,以确保覆盖良好及容量充足,达到良好的用户体验。现场保障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后台工程师结合用户数及业务量波动情况,及时优化调整。仅用三天时间,新铺设15公里光缆,为现场提供双向千兆专线接入。

  淄博移动网络技术人员前方和后台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务。据统计,此次保障活动累计出动基站和光缆盯防人员近百人,应急通信车1台,各类保障巡视车辆7台。在活动现场,移动互联网专线运行平稳,会场视频连线流畅。4G/5G无线接通率均在99.97%以上,无掉线、掉话,网络质量优良。

  中国移动助力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我们保障此次开工活动,关键时刻扛得起来、冲得上去,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青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