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FM89《活力党建•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市委网信办 《恪守网信政治机关本色 在疫情大考之前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齐点淄博

2022-06-29 15:38:30


  厚植成长沃土弘扬榜样精神

  以红色党建筑牢淄博机关事业发展根基

  以活力党建激活城市高品质提升新动能

  《活力党建• 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邀您见证红色引擎的澎湃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实施“疫情防控、党员先行”行动,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表率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履职尽责、带头奉献,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践行初心使命。

  今天请听:

  淄博市委网信办《恪守网信政治机关本色在疫情大考之前彰显责任担当》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今年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网信办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先后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发布《淄博加油》《齐心抗疫 静等花开》等一批抗疫主题稿件,及时研判上报了一批涉“疫”热点敏感信息,迅速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筑牢了疫情防控网上防线,用坚强党性和实际行动彰显了网信责任担当。在大战大考之前能够做到尽锐出战、不辱使命,其根本在于市委网信办近年来抓实了政治机关建设,打造出了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网信铁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

  【录音:网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讲政治是对网信部门第一位的要求。近年来,市委网信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突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将机关党建工作贯穿于网上主题宣传、网络综合治理、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工作的始终,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旋律、最强音。】

  着眼于建设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市委网信办创新推出了青年干部讲坛,每周1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讲解业务工作、分享专业知识、交流心得体会,今年以来共举办讲座18期,帮助青年干部有效地提升了工作能力、开拓了知识视野、推进了认知迭代。同时,市委网信办还通过组织红色电影观影、“聚焦乡村振兴 探寻红色高地”主题党日、“美在我家”主题图片展览等多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组织生活感召力,激发了干事创业担当的行动自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

  【录音: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市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的发展思路,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以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展示淄博机关党建工作成果

  打开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动能

  《活力党建•聚力发展》—— 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本栏目由中共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

  FM89淄博综合广播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5:30 9:3011:30 13:30 15:30 17:30 21:30 23:0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