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瑞园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走进警营”主题实践活动

2017-08-11 21:43: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8月10日,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四六中队少年先锋小队的9名少先队员们来到市公安局,走进淄博警察博物馆、政治生活馆,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红领巾心向党·走进警营”主题实践活动。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811日讯(记者 孙晨)810日,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四六中队少年先锋小队的9名少先队员们来到市公安局,走进淄博警察博物馆、政治生活馆,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红领巾心向党·走进警营”主题实践活动。

  来到淄博警察博物馆,少先队员们为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常德功副教授系上红领巾,热情地邀请他担任“警察辅导员”,讲解淄博公安的发展历史。

  “19458月,淄博特区公安局正式成立,这是淄博公安机关历史上的第一辆机动车。”在一辆美式吉普面前,常教授介绍道。

  看着展柜里满满一面墙的枪,少先队员们不禁发出了感慨:“哇,这么多枪!”“这些是我们公安机关收缴的部分管制刀具和非法枪支,淄博警方会定期组织进行收缴和集中销毁,强力清除不安定隐患,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这些车牌怎么和我们家汽车上的不一样呢?”“这些是建国以来淄博市使用过的五代全国统一号牌和淄博市地方号牌,数字03代表的是淄博。”

  在警民关系展厅,三个小光腚坐在澡盆里的照片让少先队员们忍俊不禁。常教授为他们耐心地讲起了背后的故事。原来这组照片展现了博山交警大队民警田家俊帮助三胞胎兄弟从咿呀学语、上学到参军入伍的动人瞬间。听着听着,他们不再嘻嘻哈哈,神情变得肃敬感动起来。“警察叔叔们不仅仅是保护我们安全的硬汉,更是有爱心的‘警察爸爸’啊!”

  历史厅、侦查厅、治安厅、监管厅、交通厅、消防厅、科技装备厅、警务交流厅……

  12个展厅,1024平方米,运用声、光、电、动等现代高科技,淄博公安60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少先队员们的面前壮丽铺展开来。

  少先队员们不禁被深深地吸引,不断地询问着、讨论着、赞叹着。

  “欢迎少先队员们来到淄博市公安局政治生活馆,今天我将为你们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请大家认真听,我会随时提问问题噢,你们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9名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地回答着讲解员阿姨的问话。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讲坛”开始了。

  看着陈列在展柜里一件件珍贵的党史文物,悬挂在墙上一幅幅经典的史料图片,听着讲解员阿姨对影响中国革命和国家建设一次次重大会议的介绍,少先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向往之情油然而生。

  来到党员楷模展厅,讲解员阿姨问:“少先队员们,你们知道焦裕禄吗?”“知道知道,他是我们淄博人呢!”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

  少先队员们仔细地阅读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有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有“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有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廖俊波,有在侦破案件中因公殉职的公安局长任长霞,也有扎根基层把一片深情献给居民百姓的户籍民警邱娥国……

  少先队员们一起观看《淄博市公安局党建专题片》。面对播放大屏,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手,大声跟读了入党誓词。一颗颗爱党向党的种子正悄悄在他们心中播种生根。

  在党员学习展厅的书桌前,翻看着一本本党建和警营文化的书籍,少先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学无止境。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看着淄博市公安局政治生活馆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照片,祥瑞园小学少年先锋小队的队员们庄严而又神圣地敬少先队队礼。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吹响了嘹亮的号角,鼓舞着他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不断奋勇向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