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山东冶金职教集团

2017-06-30 20:15: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中共山东省委委员、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侯军,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梁斌言,省经信委企业处调研员马勇,淄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高教办主任何向东为职教集...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6月30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陈宇)今天上午,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山东冶金职教集团成立盛典暨第一次理事大会在该院二楼科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委员、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侯军,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梁斌言,省经信委企业处调研员马勇,淄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高教办主任何向东为职教集团的成立揭牌。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章程、制度等文件,表决通过了山东冶金职教集团名誉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名誉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成为理事长单位,院长吕铭当选为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作了题为《坚持合作共建,发挥集团优势,为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工作报告。

  中共山东省委委员、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侯军对职教集团提出了要认清产业发展形势,明确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地位,完善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促进职教集团健康发展,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走向,争创集团化办学的国家品牌等具体要求。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梁斌言、淄博职业学院院长杨百梅、石横特钢有限公司董事、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小鸥分别发言。

  据了解,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是经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批准,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牵头,联合部分本科和中高职院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的。职教集团将坚持“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用立体推进”的合作原则,以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为宗旨,以校际合作为基础,以校企合作为依托,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致力于培养生产一线需要的技能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集团群体优势、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 把职教集团打造成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培训、就业指导、教科研、产品开发于一体的职业教育品牌,为区域经济和冶金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宋伯宁、山东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苏斌等同志和全体55家理事单位代表、媒体记者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