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学校开展“夏至长又长”主题生活体验教育活动

2017-06-28 15:06: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6月21日夏至到来之际,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以“夏至长又长”为主题的生活体验教育活动。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王冬  杨菊红)6月21日夏至到来之际,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以“夏至长又长”为主题的生活体验教育活动。 

  “一九至二九,扇子不离手;三九二十七,冰水甜如蜜;四九三十六,汗湿衣服透…… ”在三年级一班晨读课上,在轻松欢快的《夏至九九歌》中,夏至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王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夏至节气的由来,相关的天文学知识以及“祭神祀祖”“消夏避伏”“夏至三候”等相关的民俗知识。回到家里,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一起动手制作夏至凉面,有滋有味的过夏至。妈妈和面,爸爸煮面,奶奶切黄瓜丝,我就浇料汁……不一会儿,一碗碗色彩斑斓、清香爽滑,酸辣适口的凉面便做好了。孩子们纷纷亲手制作的第一碗凉面端到了爷爷、奶奶手中……全家人在不同口味中寻味清凉,在缤纷的色彩中共同感受夏至的美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活动让孩子们用亲身体验的方式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孩子们对24节气的感知和认同,充分发挥了传统文化育人的功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