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口才表达能力展演大赛山东淄博分赛区报名开始

2017-06-28 17:20: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此次大赛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主办,并由央视华人频道为其打造成淄博首档小小主持人儿童节目。本次大赛旨在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小学生语言教育的开展,进一步贯...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许菱芸)“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在现代社会,经济迅猛发展,文化日益繁荣,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提高青少年的口语表达能力也成为教育教学的热点内容。善倾听、懂沟通、会表达、拥有好的口才是现代人才必备的素质,“不表达,没机会”日渐成为社会共识。活动以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同学们在诵读经典和诗文创作过程中了解、熟悉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高个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文化修养,特在全市范围内策划举办此次经典朗诵大赛。
  此次大赛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主办,并由央视华人频道为其打造成淄博首档小小主持人儿童节目。本次大赛旨在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小学生语言教育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培养中小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共同在全国推进“少年中国说——中小学生口才表达能力发展计划”。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祖国的伟大,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学习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兴趣和积极性,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诵读中华经典的优良学风。赞颂伟大祖国,熟悉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高个人文化修养。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17年7月6日
  报名地点:印象齐都·中国课本博物馆/大家境界美术馆
  报名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中润大道255号 印象齐都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中国课本博物馆   公交车:156、157可直达
  电话咨询报名:
  王老师:18653360824
  13583362112
  韩老师:18815336068
  刘老师:18663559585
  固话:0533-3980085
  邮箱:kebenbowuguan@163.com(报名表见)
  微信报名: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中国课本博物馆公众号 
  微信平台报名:回复:学校+姓名+年龄+联系方式
  报名须知:
  小学 A 组 2007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 B 组 2004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出生
  初 中 组 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
  比赛内容:少年诵(3分钟) 古诗文朗读、朗诵、吟诵等。
  少年说(3分钟) 少年说经典:讲述我与古诗文的故事。
  少年中国说活动是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教育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吻戏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口语表达能力为突破口的面向中小学生组织实施的全新口译表达展演大赛。
  首届中小学生口才表达能力展演大赛参赛选手回报及说明:
  1. 参加决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各大电台、电视台节目录制。
  2. 参加决赛的部分选手将获邀参加颁奖晚会,与艺术家们同台演出,切磋技艺,合影留念。
  3. 颁奖晚会将在知名电视台、视频网站播出。
  4. 在京参赛期间,参赛选手及家长参加赛后名师培训以及知心姐姐家庭教育公益课堂。
  5. 决赛获奖选手将直升为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小小语言家”分会会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语言交流大使”称号、《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小记者称号,获邀参加各项公益活动、采访、演出、影视节目录制以及对外交流活动。
  6. 获得大师远程课程班学习资格。
  7. 有机会成为“少年中国说——我是口才大师”大师班学员,接受系统的专业指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