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技师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2 10: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2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杨冰)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6月15日上午,淄博市技师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精准扶贫”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恩明,相关处室(系部)负责同志及学院志愿者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到村后,王恩明书记了解了帮扶村情况,并与鲁村镇、月庄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商村扶贫计划。学院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带去粽子等生活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传扶贫政策,进一步摸清了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提供了重要依据。

志愿者为村民维修家电

围绕端午节、屈原的故事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志愿者与孩子们做彩泥

  同时,学院30余名青年志愿者用自己所学,为月庄村村民提供了家电维修、计算机维修、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学院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志愿者为村民修复电风扇、电视机、电磁炉等家用电器20余件,并上门为村民调试、维修电视及网络设备。在月庄村幼儿园,经贸系学前教育专业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五彩粽子、手工串珠、彩泥等生动活泼的节日礼物,并围绕端午节、屈原的故事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进行了T恤彩绘、手工串珠、绘本彩泥等亲子活动,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汗水为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使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参观618战备电台遗址

  下午,学院相关部门组织志愿者参观了沂源618战备电台遗址,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现场讲解,使志愿者接受了一次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品质,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刻苦读书,艰苦奋斗,建功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国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