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西六路小学研学式家校交流让教育鲜活起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7 16: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通讯员 齐琳琳) “行之察之,行之思之,百闻不如一见。”为了让学生拓展视野,近距离感受齐鲁大地深厚文化底蕴,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19年开学伊始,张店区西六路小学继续深入挖掘“旅游+研学”的丰富内涵,精心定制策划研旅主题课程和线路,让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到研学当中去,让他们在齐鲁大地的走读中共同获得成长。 

  2019年3月2日,西六路小学追梦雏鹰小分队研学旅行再次出发,来到了临淄足球博物馆。 

  本次研学之旅将课本里的历史、文化、艺术变成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让学生和家长在实地互动中,深刻感悟齐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从中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协作、学会分享,达到“研行”一致的目的 

  近年来,西六路小学一直秉承“开放式、个性化”的办学理念,精心设计构建家校沟通载体,让师生、家庭和社区共同参与校园建设的全过程,鲜明的教育特色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家校共育”实施过程中,家长更加关心孩子,更加了解学校,更加接受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更加积极主动和有效地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和家庭形成了巨大的教育合力,使学校的整体育人工作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