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韵国粹魅不可挡 大徐小学五年级开展京剧普及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5 17: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5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陈慧君为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620日,大徐小学结合五年级音乐课程需要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戏曲文化普及课—京韵。 

  课堂上,老师首先出示了非常的精美的具有京韵特点的课件,随后一首经典的《霸王别姬》选段,营造出浓厚的京韵课堂氛围,使学生迅速融入到了其中。为了使学生更深刻的了解到国粹的魅力,课前,老师还让学生自学探究,搜集相关资料,带到课上进行分享。在课堂上,学生积极举手,分享自己所搜集到的知识,再由老师进行补充。京剧艺术是不断发展的,课堂邻近尾声,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近现代京剧作品《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通过这一节戏曲文化普及课,使学生对京剧从不知道知之再到乐至,积累了丰富的传统音乐文化知识,也了解到了我国国粹的魅力之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