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实验中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5 17: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5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陈冲日上午,随着防震疏散警报声的响起,张店区实验中学“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从发生地震紧急避震,到震后快速疏散,再到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用时5分02秒。 

  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为以后发生火灾、地震等突发情况紧急避险以及快速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演练,重点是培养同学们服从命令、遵守秩序的良好行为习惯。不把疏散速度作为演练的目标,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以最高的效率、最规范的撤离,达到最低的人员伤亡的目的。是为了当地震真正来临时,能够做到临危不乱,头脑清晰,有序撤离,全校4700余名师生能够全部安全逃生。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学生抵御和应对火灾、地震等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价值生命安全教育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