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宏仁堂:送医送药送健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6 18: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6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陈蓉丽 李学智)天寒地冻时,携手献爱心。36日,淄博市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姚新宽、淄博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汤日成携手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走进高青县黑里寨镇,为帮包的留信南村和杨四官村的贫困家庭、老党员和低保户等送去了米、花生油、家庭药箱等爱心物资,用关爱传递温暖。 

  “村里绝大多数困难家庭是因病致贫,针对就医不便和健康事业发展落后等问题,我们通过发动爱心企业和医疗小组,开展义诊活动,为乡亲们送医送药送健康,提供贴身的医疗服务,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有效筑牢村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淄博市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姚新宽说。 

  多年来,宏仁堂一直致力于爱心事业,2009年至今走访赞助100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及钱款,对失学儿童、独居老人、敬老院和低保户进行救助。

  此次活动,淄博宏仁堂针对当地村民常见病、多发病及当前气候特点,精心准备了清热解毒的退烧药清开灵颗粒、美宝湿润烧伤膏以及维生素C咀嚼片等家庭小药箱,并走访了村里低保户,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免费赠送爱心物品价值达6000余元。 

  听说爱心企业免费送医送药的消息,村里各家各户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纷纷表示:像这样的义诊活动很好,一是方便了村民,不用到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二是不花钱,就能让正规医院的专家诊断病情,希望送医进村活动多搞几次。 

  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鹏飞说:“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减轻患者病痛、帮助员工成长、奉献社会为己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送医送药送温暖’行动带来的实惠,也使医疗工作者更加贴近基层群众,为今后大范围宣传普及卫生常识、提高广大群众 的健康意识奠定良好的基础。宏仁堂2018年爱心公益活动秉承‘爱心凝聚力量,一切为了健康’的原则,今后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关注社会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救助,践行一个爱心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