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护士节活动周”高青县人民医院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3 08: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2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张艳军 高敏)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的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急救技能,积极发挥临床专科护士的专业作用,5月11日,高青县人民医院在医务科董主任、护理部张主任组织带领下,由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等科室主任组成的专家团,糖尿病专科护士、急救专科护士,一行8人前往高青县唐坊镇孙集村,开展了以“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村民积极参与健康查体及咨询。医务人员通过多种形式的指导与检查,评估村民健康水平,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有效的防治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常见慢性疾病,让更多村民通过掌握专业的知识和护理方法,有效预防慢性病,科学护理慢性病患者。本次活动共计测血压168人次,测血糖86人次,心电图检查77人次,健康宣教咨询近200人次,发放健康资料100余册,内科专家进行高血压、心脏病防控知识培训,糖尿病专科护士进行糖尿病健康知识宣教,急救专科护士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和技能。
  本次义诊活动可以更好的将健康查体福利、疾病预防及急救知识延伸到基层,为助力百姓健康起到了促进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