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疾控中心开展第26个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5 17: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学刚)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当日,淄博市疾控中心与市盐业公司、张店区疾控中心共同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利用湖田镇“赶集日”深入相对更需要知识宣传的乡村,在村头街边向广大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活动中,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进行答疑解惑。现场讲解了碘缺乏病及其原因、碘缺乏的危害、如何预防碘缺乏病、如何识别真假碘盐等相关知识,强调防治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是食用碘盐。 

  近年来,全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碘缺乏地区落实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控策略。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有利于树立科学补碘、健康生活的理念。市疾控中心将以“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巩固防治成果,确保实现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目标。 

  各区县疾控中心在当地同步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标语45条,设咨询台30个,展板49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学习热情高涨,宣传效果良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