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3 17: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郭希 李晓)为进一步提高戒毒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戒毒人员心理健康意识,6月12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一行四人应邀来到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为80余名戒毒学员进行创伤量表测试,使用科学的心理测量方法,对受检者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心理素质进行评估。随即,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车群以”认识自我,超越自我”为题进行绘画艺术治疗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讲座。讲座中,车主任着重讲解“我是谁”影响人成长的因素以及人们日常容易忽视性格养成的两个重要因素以帮助学员认识自我、感知自我,并带领学员进行呼吸冥想,待身心放松后开始绘画体验。体验过程中,与学员们针对各自绘画成品进行现场解析互动,形成积极良好的交流氛围。 

  绘画艺术治疗是心理治疗的一种方法,已被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等体系,是一种有效消除心理防御建立关系的“沟通工具”。学员们表示运用“绘画”工具,可以在“绘画”的过程中,认识自我,发现问题,收获能量,改变自己旧有的行为模式,重塑自我。通过开展此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以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戒毒人员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心理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