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开展过敏性休克的急救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1 09: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0日讯(记者 王颖洁) 近日,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为严格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核心制度和标准规范,特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急救应急演练便是其中一项活动,本次演练主题明确,过程简练,更着重于规范过敏性休克病人的急救,同时,各护士长与护理组长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操作中,急诊护士立即采取停药、平凹卧位、吸氧、测血压、脉搏等急救措施进行抢救,同时马上通知值班医生,医生迅速到场组织抢救,立即对病人皮下注射肾上腺素、静脉注射地塞米松等。在整个急救过程中,急救医护人员到位迅速,处理措施得当、用药准确、果断,严格按照现场抢救病人流程进行着,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

  在急救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当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带领大家仔细复习了过敏性休克的应急预案及抢救流程,结合青霉素过敏试验注意事项、过敏反应发生的机理、各种药物的作用机理及过敏反应的预防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进行了总结,对护理应急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及时到位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面对突发事件的抢救,护理人员需要不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应急反应的速度和能力,确保在今后应急事件实战中取得胜利。此次演练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流程合理,使护理人员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全院护理人员的急救意识及应急能力,也为今后护理应急人力资源调配打下了良好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