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大愿——中国·周村“康林家居杯”第5届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盛大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7 09: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7日讯 3月25日,春日暖阳,惠风和畅。中国·周村“康林家居杯”第5届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在山东周村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采购商、批发商等家具行业人士和淄博周边零售客户近三万人同聚周村,共享“盛宴”。

  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吴国栋、周村区区委书记沙向东、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周村区委常委区办公室主任国卫兵以及淄博市琉璃轻纺、江西南康、河北胜芳等领导嘉宾、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会长吴学迅、山东康林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哲基等领导受邀出席采购节开幕仪式。会议由周村区政府副区长李寅萍主持。

  采购节开幕式

  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吴国栋、周村区区委书记沙向东为“山东家具研究开发院家具检测中心”揭牌

  同期,以“设计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在采购节主会场山东寰美家居广场隆重召开。

  应时聚势

  周村,素有“天下第一村”之称,鲁商发源地。地处鲁中交通腹地,区域位置优越。历经30余年的积累沉淀,目前已经形成产业园区、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展销、教育培训、检验检测、物流配送于一体的格局,年产值突破160亿元,在全国家具行业流通市场中名列前茅。产业配套齐全,人工成本低,物流便捷,现代化的企业集团琳琅满目。4000余家产业链企业组成的周村区家具产业亟待有一个更大平台,请进来,走出去。

  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会长吴学迅致辞

  群雄并起

  周村区委、区政府对软体家具产业的发展十分关心和重视,成立了“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并邀请中国家具协会、山东省家具协会、深圳家具协会等相关机构,共同研究产业布局。

  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致辞

  在政府扶持鼓励下,在行业人的奋斗进程中,孕育出一大批全国性知名品牌和地域性行业龙头企业,家具生产企业如凤阳、福王、蓝天、仇潍、升霞、康林、傲丽居、福广、梦舒然、亨泰、嘉月、鑫尼斯、盛娜、鑫利福、华资、美迪雅、百家旺、布神、双福、西夏公主、玫萱、华孟、正泰、腾飞等,原辅材料企业如恒富金属、广周皮革、豪艺椰棕、华达、满堂红、友谊等。

  五年过去了,插上翅膀的周村区家居产业飞跃发展,在全国家居市场的版图中,一个新的割据者呼啸而来。

区政府领导及行业领导参观寰美家居广场品牌企业

  名正言顺

  《论语·子路》:名正则言顺!

  周村区家居产业先后获得“山东省家具产业基地”、“山东省优质软体家具产品生产基地”等称号。2015年被中国家具协会命名为“中国软体家具产业基地”,更是荣誉加身。实乃时势之必然,实至名归。

  中国(周村)家居采购节在推进产业加速发展中功不可没,从历史渊源与商业进程上看,采购节的发起者们,都是时代的弄潮儿。

  采购节现场图片

  贵相呈现

  已协同家居采购节连续举办四届的“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每次都是采购节的“点睛之作”,行业大咖莅临,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在高峰论坛上“华山论剑”,让周村家居产业人亢奋。

  “设计引领·智造未来”——第四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

  2019年的家居采购节上,“梦舒然杯”首届大学生家居创意设计大赛与“第三届春季窗帘新品系列订货会”夺人眼球,盛况空前。举办方还策划了家居与汽车联展,开行业之先河。

  “梦舒然杯”首届大学生家居创意设计大赛

  中国·周村“康林家居杯”第5届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第四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周村家具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提升了周村家具的业内影响力,为周村家具产业集群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影响力还在扩大,第五届采购节刚刚开始,中国·周村第6届家居采购节已由“凤阳家居”独家冠名,第2届大学生家居创意设计大赛由“梦舒然”品牌继续独家冠名,品牌商争相冠名,深度参与,预示着采购节已成为品牌跃升的有力平台,贵相呈现。

  百花齐放

  近年,周村区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产业园区建设进度,加速新旧动能转化进程。高标准海尔家居产业园区已经奠基,同时与顺德家具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已在周村成立“山东省家具研究开发院”和“山东家具检验检测中心”,打造周村家具行业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开放高效、特色鲜明、体系完备的产学研平台,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家居采购节”的发愿下,优质资源不断涌现聚集,开拓广度,攀越高度,逾富越贵。

  行业领导参观山东家具研究开发院检测中心

  产业版图

  中国·周村“康林家居杯”第5届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的盛大召开,是过去艰苦创业的成功硕果,也是新时代序曲的开始。经过数年来的努力,产业格局已发生质的变化。

  儒商情怀,热情好客。相融相生,共存共荣。东有苏州蠡口,南有佛山龙江,西有成都八益,北有淄博周村,成鼎足之势,周村家居与全国家居的产业新格局已然形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