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设银行淄博分行普惠金融助力淄博民企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1 09:43:00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行长白彤文致辞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赵涵)今天上午,普惠金融助力淄博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会暨首贷培植专题讲座在齐盛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工商联主办,建设银行淄博分行承办。 

  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行长白彤文在致辞中说到,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秉承服务普罗大众的初心,牢记社会责任,把普惠金融作为“三大战略”之一,聚焦小微企业融资繁、融资难、融资贵的社会痛点,面向小微、双创、扶贫、涉农等群体,多措并举引导资金精准滴灌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了“惠懂你”APP平台和大数据信贷产品,实现了“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的普惠金融新模式,云税贷、结算云贷、账户云贷、抵押快贷以及科技信用贷等小微快贷产品,解决了广大小微企业准入门槛高、增信难度大、融资成本高、担保和抵押等难题。自去年以来,淄博分行累计投放贷款20亿元,支持了1000余家小微企业发展,其中首贷培植400余户。 

  据悉,为贯彻落实淄博市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建行淄博分行根据各区、县域特点确定具体培植对象及名单、明确行动措施及目标,深入挖掘处于成长期,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但尚未获得银行贷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培植。 

  鲁中网记者从首贷培植专题讲座了解到,首贷培植推进采取的具体措施是:一做好政策解读。向分支机构解读首贷培植行动方案要求、部署,建立长效首贷培植机制。二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宣传活动。在营业大厅摆放首贷产品宣传材料,制作首贷培植服务和产品的电子宣传资料,开展面向企业的首贷培植现场培训、讲解活动。三主动营销,开展“三走进”活动:1.走进基层。2.是走进客户。通过开展客户沙龙活动,推进客群化营销。3.走进市场。深入市场调研,全面摸排区域内客户群,解决“客户在哪里、客户需要什么”的问题,进一步为目标客群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四创新贷款产品。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推出一系列云贷款产品,这些产品是依据大数据开发的纯线上贷款产品,贷款申请、支用、还款均由企业从线上自己操作,让企业真切感受到获得信贷的便利性。同时针对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推出科技信用贷产品,该类产品是为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企业信息库的企业提供,无需额外抵押和第三方担保,且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建设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融合,主动创新求变,努力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