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重拳出击严厉整治暑期旅游市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3 16:15:00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动员大会

山东省旅发委执法总队调研员孙孟春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

  鲁中网-鲁中晨报613日讯(本网记者)613日,全市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严肃整治淄博旅游市场乱象,重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确保我市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会议宣读了《全市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工作方案》。山东省旅发委执法总队调研员孙孟春,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调研员荆茂彬以及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各旅行社及省外旅行社在淄分社负责人、媒体记者近150人与会。 

  山东旅发委执法总队调研员孙孟春讲话强调,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暑期旅游市场整治代号“利剑行动-2”。此次“利剑行动-2”将以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两个方向为重点,以查办违法案件为目标,通过加大“诉转案”“行转刑”工作力度,保证广大游客出游安全,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努力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旅游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旅游市场监管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创新监管手段,必须加大监管力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彰显旅游业的民生价值。二是把握重点,扎实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出境游、国内游、省内游等旅游市场,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与履行,持续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查处,绝不手软。三是强化监督,提高社会媒体及公众的参与度。要强化社会公众监督、强化理性消费引导、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强化旅行社诚信经营,提升监管效率和效果。四是加强领导,夯实旅游市场属地监管及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扎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成立相应组织,制订工作方案,严查违法行为。 

  据介绍,本次整治行动将重点抓好端午小长假、暑期旅游旺季以及暑期过后的十一黄金周等时间节点,重点针对泰国、港澳台等出境游,云南、海南等国内游,以及青岛、威海、日照等省内游市场,重点检查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与履行、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消费、导游领队执业行为等情况,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保持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彰显旅游业的民生价值。  

  举报电话:0533-30538890533-305388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