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媒体采风团赴哈尔滨“走亲戚 过大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1 18: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1日讯(记者 王娜)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129日,山东省10家主流媒体组成回龙江走亲戚旅游采风团来到黑龙江,参观了雪博会、极地馆、万达城室内滑雪与融创乐园,及冰雪大世界、冰城航空群力外滩体验中心等。 

 

哈尔滨城市一角

  极致的冷、洁白的雪、晶莹的冰、热情的东北人盛情邀约山东老乡回家过年,一座座纯美冰雪奇观随着车辆的位移变成了一部原生态的记录片,黑龙江在寒冬张开温暖怀抱,用它冰雪的美、热情的欢迎山东客人的到来。 

 

山东媒体采风团

  采风团首先来到伏尔加庄园,该园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庄园里复建了许多哈尔滨的俄罗斯老建筑,主要景点有巴甫洛夫城堡、圣·尼古拉大教堂等。 

 

万达滑雪场

  采风第二天大家来到了太阳岛雪博会,本届雪博会用雪量12万立方米,博览会以欢乐雪博会·梦幻雪域游为主题,分为金猪迎雪迎宾区、平安中国贺岁区、塞北雪国赛事区、梦幻雪湖主塑区等五大景区。园区内正在展示刚刚结束的国际冰雕比赛作品,大赛汇集了17个国家25支队伍,参赛作品美轮美奂精彩夺目,山东媒体采风团纷纷为雪雕的震撼和精致点赞。 

 

太阳岛雪博会

采风团参观极地世界

  来自山东的媒体代表告诉记者:“哈尔滨是一个温暖的城市,位于祖国的大北边的它虽然气温低,但待客热情高涨。”雪博会的雪雕美景在零下十几度结实冷艳,游客能玩出一身汗,雪地转转、陀螺座椅、冰上自行车和打雪圈等冰雪游乐项目丰富多彩。而同样充满趣味令人震撼的冰雪大世界则更多展示了艺术的魅力,该项目是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为迎接千年庆典神州世纪游活动,凭借哈尔滨的冰雪时节优势,而推出的大型冰雪艺术精品工程,展示了北方名城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魅力。 

伏尔加庄园的欢乐冰雪世界

  冰雪冰雕艺术品给人对艺术的无穷想象,而哈尔滨融创乐园更是妙趣横生、趣味无穷。30米高童话城堡、5组超长冰滑梯、12项冰上项目、淘企鹅动物王国、恐怖威廉古堡……更有十大顶级秀演,魔幻奇缘秀、奇幻之约秀、梦幻迎宾秀让你乐翻天。还能和软萌的淘学企鹅互动,进入威廉古堡体验丧尸带来的惊悚刺激。而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主播李雪莹则在的犹如童话般的欧陆街区,走不动道了,拍美美的照片,再录段浪漫的抖音视频,刚发出去,就被粉丝反手一个秒赞。 

地标建筑成为哈尔滨网红打卡点

  本次采风活动中,让记者们特别流连忘返是龙江一条别具特色的大街——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是哈繁盛的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走在这条大街上,处处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美食、美景、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中央大街灯火通明的街景

  难忘的旅程在继续,在哈尔滨融创电影乐园,山东老乡们体验了世界一流的超大球幕动感影院,双脚腾空到15米的高空中,开启惊喜无限的翱翔之旅,雪乡、五大连池、扎龙湿地、中央大街……领略龙江大地一年四季的风物,黑龙江在向山东游客招手,这个冬天来哈尔滨冰雪童话世界过大年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