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再出惠民新举措 烟台-巫山航线开辟扶贫新通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9 09:02:00


图片来源:新锐大众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7日讯(记者 商丽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鲁渝扶贫协作5月27日,山东·重庆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烟台市机场国际集团、烟台市旅行社协会、重庆市巫山县政府三方共同签署了《烟台-巫山航线开通及“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旅游包机项目》协议,两省市领导共同见证 

  自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山东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山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鲁渝扶贫协作,努力找准“中央要求、重庆所需、山东所能”结合点,把握文化旅游扶贫协作新形势新特点,致力实现两地文化旅游的共赢发展。按照本次签署的《烟台-巫山航线开通及“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旅游包机项目》协议,烟台直飞巫山航班2019年7月通航。两地航班的开通,不仅能拉近两地的距离为两地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提供极大便利,而且也山东进一步对口帮扶重庆,提供更多交流合作机会。利用即将通航的烟台—巫山旅游扶贫航线,重庆将开展针对烟台及山东省内游客赴巫山旅游的线路产品策划、推广、营销工作,山东将进一步向重庆输送山东游客,开展文化旅游消费扶贫。 

  烟台—巫山旅游扶贫航线开通“十万山东人游重庆”的又一惠民新举措以此为契机,烟台市将开展“烟台-巫山心连心、万名烟台人进巫山”专题活动,引导更多旅游企业、老百姓参与到文化旅游协作事业中去,助推两地扶贫协作向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发展。此外,借助旅行社协会力量,烟台市重庆巫山及周边云阳、万州、奉节、丰都等地旅游资源有效串联,策划推出烟台-巫山的陆上看三峡旅游消费扶贫差异化的品牌线路”,联合输送山东游客。 

  今年,重庆巫山还主动赴烟台开展公众文化旅游促销推介,并于5月19日“巫山·烟台文化旅游推广中心”设立在烟台市旅行社协会。“巫山·烟台文化旅游推广中心”的成立,作为文旅协作扶贫“新路径”,旨在借助行业协会的力量,在烟台及山东省进行巫山文化旅游的落地宣传推广工作,发挥其两地文化旅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要求,加快鲁渝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今年3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正式启动。前期,重庆分别在山东14个城市开展“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宣传推介活动,山东媒体及旅行商又赴重庆开展采风踩线活动。4月济南飞万州航线开通,酉阳桃花源号旅游专列发车。5月15日,第二列“黔江濯水号”旅游专列发车7月,烟台直飞巫山航班即将通航,这标志着“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纵深推进深入开展,“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已成为鲁渝扶贫协作品牌,必将进一步助力重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