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毒针用于盗窃家犬 安徽警方打掉剧毒危险品制作窝点

来源:新华网

2017-12-12 14:53:00


  新华社合肥12月12日电(记者 陈诺)小小针管内装入剧毒液体,通过快递销往多地,多用于不法分子盗窃家犬。近日,安徽省淮南市警方打掉一剧毒危险品制作、贩卖窝点。

  2017年9月底,淮南市毛集区一个快递员发现一个可疑包裹。该包裹体积不大,其中有不明液体流出,且散发出刺鼻气味。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通过检查,发现此包裹内有针状物体200支,并且带有弹簧和尾翼,且针管内有不明液体。后经鉴定,此液体含有琥珀胆碱成分,属剧毒危险物品。

  警方调查发现,收件人陈某多次在武汉某网店购买相关“毒针”疑似物,并伙同朱某路、梁某露等人多次利用毒针射杀居民家犬实施盗窃。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很快将陈某、朱某路、梁某露等人抓获,三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为防止危险物质流向社会,专案组民警深挖案件线索,严查源头上线。通过对快递记录进行调取,两个出售此类毒针的可疑微信号码浮出水面。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这两个可疑号码使用地在湖北省恩施市。10月1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正在制作毒针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收缴已经制作完成的毒针一万余支、疑似琥珀胆碱粉末4公斤、冻结现金10余万元、查扣作案车辆一台。

  据犯罪嫌疑人徐某勇与梁某泽交代,2017年4月份以来,他们合伙在网购琥珀胆碱等原材料,并雇佣吴某平、杨某银二人制造毒针,然后通过微信、QQ等方式在网上销售,通过快递发往广西、河南、安徽等多地,已销售了近20余万支毒针。

  目前,当地警方已组织专门警力全力追查。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