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到哭!笨贼偷10万爱马仕包 只换了个29元小粉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02 11:12:00


  “展出的价值10万块的‘爱马仕’包丢了!”2月1日,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分局通报了一起近日发生的盗窃名包案,并提醒市民,年底注意防盗。

  在“平安成都、百日会战、铁拳行动”中,双流民警近日破获了一起盗窃名包案。在双流区海滨城商场内,一家公司为搞宣传活动而展示的‘爱马仕’铂金包突然丢失。

  不料,嫌疑人显然不识货,盗取这个奢侈品包包后并未变卖,拿它换取了一同逛街朋友花29元买的包。

 

  奢侈品包不翼而飞 警方调取上百监控 

  “遭了!‘爱马仕’不见了!”案情回到元旦前,当时正值元旦前夕商业推广活动高峰期,双流区海滨城商场做宣传活动的一皮具洗护公司在展出商品时,一个价值约10万的爱马仕包突然不见了。

  徐先生说,包包本来放在柜台上进行展示,当日下午14点半过,他一个转身,几十秒的时间中,奢侈品包包不翼而飞。随后,他立即报警。

  蛟龙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由于该商场人员流动量大、进出口多,要想从中找出嫌疑人,难度很大。

  通过反复调看商场内部监控、公安天网监控及周边社会视频资源,调阅了100多个监控终端资料后,最终锁定嫌疑人。警方在几天后先后将2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的爱马仕包。

  盗窃名包“不识货” 用它换来29元小粉包 

  记者通过警方拿到了案件事发时的一些画面。视频显示:下午事发时,一名年轻女性手提失窃的包包突然从人群中走出,在她身边,还有一名年轻男子。两人走出人群一段距离后,男子用手往前指了指,二人加快脚步,走出商场。

  警方查明,两名嫌疑人盗取包包后,迅速联系其同行人员,并走向停车场,在这期间拿了一同逛街另一个朋友小孩的玩具气球,并试图用气球遮挡赃物。将包包放置到朋友的车上后,一行人继续在商场逛街逗留。

 

  之后,他们在开车回家的路上,驾驶员姜某看上了两人偷来的包,提出要用自己的粉红色小包和周某换,周某欣然接受。“她说偷这个包时,不知道这个包值好几万,她朋友用来换爱马仕包的小包说是买成29元。”办案民警说。

  偷包包被抓 换包包也面临刑事处罚 

  经审讯,唐某对其“顺手牵羊”盗窃爱马仕包,将包交给女朋友周某,周某用气球遮挡将包包带离商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周某称,当天下午,自己和男朋友以及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到海滨城逛街,在展示包包区域时,看到人多,于是男友唐某临时起意,觉得这个包好,让她去拿。

  但因为觉得监控太多,周某拒绝了男友的请求。于是,唐某自己挤入人群,将放置在柜台上的包包盗走,并交由周某保管,随后,其友人姜某在明知包为盗窃所得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包换取盗窃所得的包并据为己有。

  办案民警介绍,经过专业机构鉴定,这个包包的市场价值约为9万,物价局估价约为3万。目前,唐某、周某已被刑事拘留。而明知包是盗取而来,却还是用自己的包换取它的姜某,也将面临刑事处罚。

  办案民警说,嫌疑人周某、唐某都是广西人,二人来蓉务工,没有稳定职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