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五福"也能被骗?能!公安提醒:已经有人上当!

来源:沈阳日报、沈阳公安反电信网络犯罪查控中心

2020-01-20 10:09:00


  小伙伴们

  你的五福集齐了吗?

  2020年的“集五福”活动已经如约而至

  你的朋友圈

  是否已经被“集五福”的焦虑

  和集齐“五福”的喜悦刷屏?

 

  不过警方提醒,在参与“集五福”时也要小心骗子,他们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你的钱包。

  网友“送福卡”

  骗走校验码

  瞬间被异地支付1000元

 

  “集五福”活动中,许先生为收齐五张“福卡”,添加了一个昵称叫“贝壳”的好友,就受骗上当了。

  “贝壳”称,自己的“五福”早已经集全,多余的福字可以全部给许先生,包括“敬业福”。

  “贝壳”说由于她今天赠送的“五福卡”达到上限,需要许先生的手机校验码才能将“五福卡”转赠许先生。求“福”心切的许先生爽快地将校验码发给了“贝壳”。

  就在许先生为即将集齐“五福”而沾沾自喜时,收到的信息却让他傻了眼,他的支付宝密码被修改无法登录,银行卡也连续在异地消费,被扣款1000余元。许先生赶紧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骗子以赠送许先生所需要的“福卡”为由,骗取校验码信息。

  而此时的校验码,其实是对方登录许先生支付宝账号重置登录密码的验证信息。在顺利通过验证后,骗子会第一时间重置支付宝登录密码,并使用小额免密支付进行付款。

 

  交钱后被拉黑

  一名购买“福卡”的网友也遭遇了骗局。“五福卡”中最难找的“敬业福”怎么也找不到,于是这位网友加入了一个“集福”群,希望在群里得到帮助。

  这时,群里的一个人称20元卖“敬业福”给这名网友,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打钱了。

  谁知道对方收了钱,并没有把“敬业福”发给他,还嫌“卖便宜了”,要求这位网友再付给他20元。

  心有不甘的网友又给了一次钱,然后对方将他拉黑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