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沟造地:手工人力打造 没有一丝水泥

2017-04-15 09:51:1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张家泉村支部村委委员张永臣介绍,建于1974年,1975年春天建成,并沿用至今。朱彦夫带领全村200余名男女劳力,利用冬季农闲时节,从1公里外的褚家山采运石料,在沟上建造高约两米、宽约三米,长一千五百米的石拱涵洞,保留泄洪功能。在涵洞的基础之上,填土造地40多亩。工程用石料7320立方,用人工13540个,填沟垫土13000余立方。

  毕荣青在现场向记者们介绍,朱彦夫在70年代就认为应该增加村里的农田,把村里所有的大山小山全部改造完毕,让老百姓的土地变多从而脱贫。棚沟造田工程,充分说明了朱彦夫带领老百姓整体脱贫。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