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博:国有林场基层带头人的楷模

2017-04-15 16:39:4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孙建博同志幼年因病致残,1986年调入原山林场,1996年被任命为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2005年被任命为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

    孙建博上任之初,原山林场负债4009万元,职工13个月不开工资。孙建博同志大胆改革,勇于开拓,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原山林场千名职工,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一举甩掉了“要饭林场”的帽子,使原山林场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10亿,年收入过亿元,集生态林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等多产业并举的新型林场,成为全国林业系统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典范,为推动我国国有林场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鲜活、有说服力、有学习借鉴价值的现实样本,为进一步破解我国国有林场发展困局,实现山绿、场活、人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005年9月10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总结原山林场经验,供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借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亲自视察原山,对原山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孙建博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国有林场管理奖”、“山东省百位英模人物”等荣誉称号,受到了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11年1月,孙建博同志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重大典型“时代先锋”,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主要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重点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