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成就品质 华光国瓷开创当代青瓷新纪元

来源:淄博陶琉汇

2018-09-03 16:11:00


  华光国瓷创始于1961年,以“振兴国瓷,传承国粹”为己任,坚持自主创新,一直专注于高端陶瓷的设计与制作,以卓越的制瓷技术实现卓越的国瓷品质,逐渐成为中国陶瓷行业的领军企业和中国高端陶瓷市场的领导品牌。2017年,华光国瓷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荣誉称号。匠心成就品质,华光国瓷凭借大国工匠的精神,用一件件精美的产品完美诠释国家用瓷的标准。

  2017年,华光国瓷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荣誉称号。匠心成就品质,华光国瓷凭借大国工匠的精神,用一件件精美的产品完美诠释国家用瓷的标准。

  多年来,华光先后自主研发并荣获天然矿物骨质瓷、抗菌陶瓷、无铅陶瓷、华青瓷等10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著作权;配备最先进的生产设施——德国的先进窑炉、日本的高效成型机、英国的自动施釉线及意大利的烤花设备等;在生产工艺中创新使用无铅釉技术、抗菌技术以及高温釉中彩装饰等先进工艺,彻底解决了作品的铅镉融出问题,使华光国瓷成为中国健康第一瓷。

  华光国瓷汇聚艺术精英,始终秉承高效、求实、严谨、创新、开放的精神,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活与艺术的交融”的创新原则;大力发展原创设计,弘扬中华艺术国粹,吸纳世界陶瓷艺术精髓,旨在提升华光陶瓷品牌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陶瓷领军品牌,争创国际知名品牌。

  由何岩、罗晓东、吕泉等五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六十名省市级大师和来自八个国家的十二位国际艺术大师组成的华光国瓷创意设计团队,被誉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梦之队”。他们设计制作的大作坊典藏瓷、国瓷茗道华青瓷、国瓷仕家府邸瓷、国瓷生活家居瓷、国瓷御器酒店用瓷和国瓷风尚出口瓷等六大作品系列成为引领中国高端陶瓷市场的风向标,被国家领导人及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钓鱼台选做国礼用瓷和国宴用瓷,并被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

 

  其中,“千峰翠色”系列成为上合青岛峰会大规模、全过程的用瓷。从峰会最盛大的元首欢迎宴会用瓷,到第二天的元首理事会会议用瓷,元首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用瓷,元首双边、多边会谈用瓷,元首会议咖啡具、茶歇用瓷,还有在会议中心现场主要场景和会议中心的长廊以及青岛机场15个贵宾室的陈设艺术瓷,数量多达30116(套)件。在国家重大外事活动中,第一次大规模地选用华青瓷,在中国陶瓷发展史上堪称先河一举。

  华青瓷的青是坯体在窑炉烧制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青色,也就是窑变青色,在坯体和釉子中不加任何色剂和颜料。而传统青瓷的青则来自于制品表层釉面的颜色。华青瓷的发明,彰显出当代制瓷科技的新高度,把中国青瓷推向了一个更高的美学境地,开创了中国当代青瓷的新纪元。

  造型设计以山、海、祥云作为主创元素。金色的泰山浮雕盖钮,彰显泰山的磅礴之势;围绕山间的朵朵祥云,展现当今中国的盛世祥和;相拥相连的浮雕海浪波纹,延展出盛世中华相拥世界,携手前行,共同发展繁荣的大国风范。

  “雨过天晴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华青瓷,必将为这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留下深深的烙印。

  “国彩天姿系列”:被选作2014APEC峰会首脑用瓷,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藏;

  “凤舞和鸣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国宾用瓷,并被定为中南海专用瓷;

  

  “国彩天姿”“凤舞和鸣”“彩云追月”等系列的产品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双龙汲水青云瓶”:2012年体操世界杯冠军杯,并被选为中澳电影节获奖明星奖杯;

  “华青瓷柳叶瓶”:英国皇室收藏,成英国皇室首件当代陶瓷藏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