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瓷硅元 向改革开放致敬

来源:掌中淄博

2018-09-03 16:20:00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守智(左)向嘉宾介绍硅元瓷器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山东硅元创办60周年。

  34载的国瓷岁月,硅元为“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之梦而跋涉,在一代代硅元人的努力下,她的改革创新与国家改革开放同频共振,芳华绽放。

  3月10日下午,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硅元的国瓷经典、创新代表作首次大规模亮相京城,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集中展出,主题为“乾清坤宁 星汉灿烂”创新汇报展,展期10天。展览以千余件创新陶瓷为媒,折射时代变迁,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当天,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杨志海、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自鹏、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北京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守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及秘书长侯文全等出席开幕式,众多陶瓷行业专家、学者悉数到场,一睹国瓷风采。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主题为“新中国日用陶瓷的创新与发展”的研讨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出的展品分为三大系列,包括自1984年以来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提供的办公及家庭用瓷;为钓鱼台国宾馆设计制作的中华龙系列国宴用瓷;硅元独创的鱼子蓝、星光美钻名贵系列产品以及淄博独特的刻瓷产品等。从国庆35周年国宴用瓷到北京APEC峰会接待用瓷,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用瓷到第十二届至十九届(连续8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用瓷可以说,硅元瓷器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的诸多重大历史时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