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大队王舍路中队消防员董远哲:出警少一点 希望市民都平安喜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1 09:28:00


  董远哲是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大队王舍路中队的一名消防员,2018年,他因为从居民楼里抱出着火的液化气罐在网上“火”了一把。

  1月3日,采访时,董远哲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2018年,他除了收获了一个“抱火哥”的称号外,还交上了女朋友。“女朋友是一名老师,是我回家探亲的时候朋友介绍的。”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万家团圆的日子,董远哲因为要执勤无法回家,也没法陪女朋友。“当兵5年,春节都在值班。”董远哲告诉记者,女朋友非常理解他,“我女朋友的父亲也是军人,她特别理解我。”

  家人的理解是董远哲前进的动力,快过节了,他去超市给父母买了一些特产,“没法陪他们一起过年,我就买点年货,尽一点孝心。”董远哲是一个非常有孝心的人,每次父母生日、结婚纪念日,他都会送上礼物,“给爸爸买衣服,给妈妈买围巾,当儿子的尽一点点心意。”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以往每到春节他们出警就会增多。“平时的灭火救援、车祸救援中,见过太多生死,印象最深的就是被救援人员那种哀求的眼神。”董远哲说,当了消防员才明白生命的脆弱,所以他在平时也会嘱咐身边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开车,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边,要注意防范火灾。

  如今,董远哲在中队上驾驶消防车,他一有时间就去熟悉辖区的道路、小区和重点场所的情况,做到一旦有警情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准确无误地找到地点。

  春节要到了,提到新年心愿,董远哲说,他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辖区发生的火灾少一点,出警少一点,希望战友们平安地出警平安地归来,希望市民都能够平安喜乐。

  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邵林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