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民警董文韬:吃顿团圆饭 陪家人聊天就是幸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1 09:29:00


  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周菁 张竞一

  刚刚值完一个夜班,连轴转24个小时,1月29日白天,民警董文韬依然在岗。“刚刚把一名迷路的老人送回家。”董文韬说,到年底,老人走丢、讨债纠纷、打架和集贸市场丢东西的警情增多,他们也就格外忙碌。

  31岁的董文韬是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的处警民警,从警11年,他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干的就是110处警的活,平时忙,过年就更忙。

  家里年货买了吗?给家人买过年礼物了吗?对于记者的提问,董文韬的回答只有一句话,“哪里顾得上。”

  顾不上自己家的老人孩子,别人家的老人孩子他得管。1月29日早上5点,辖区一名保安报警,在柳泉路与果里大道附近的一处工业园内,有一名老人迷路了。董文韬赶到了现场,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人躺在地上。正值隆冬,老人躺在地上容易冻坏,他赶紧把老人扶起来仔细询问。原来,老人是附近村的村民,凌晨3点左右睡不着出门溜达,时间久了累了走不动了,干脆躺在了地上。了解情况后,董文韬把老人送回了家中。

  1月28日是果里大集,恰逢年集,一整天的时间大集上人来人往,孩子跟家人走散的、老人买东西丢了钱包的、商贩之间闹纠纷的……一天下来,近20起警情,让董文韬忙得脚不沾地。不过,想想即将到来的春节,董文韬嘴角立刻有了笑意,他说,“每年春节都要值班,陪家人的时间太少了。今年春节,我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不值班,就可以陪老人孩子吃顿团圆饭了。”

  谈到新年愿望,他说,自己也没有奢求,“希望有时间多陪陪老人孩子,陪他们吃饭、聊天就是最大的愿望、最大的幸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