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战士陈天吉:刻苦地训练 军事成绩更上一层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1 09:32:00


  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曲诗伟 聂广鹏

  陈天吉是武警淄博支队的一名战士,每年春节前后,武警战士都会在淄博火车站执勤。寒冷的冬日里,一个岗一小时,两班人轮流倒,“有时候冻得脚都没了知觉,可我们在这里代表着军人的形象,大家都会时刻注意。”

  的确,旅客对他们有着天然的信任,问路、丢了东西、不知道去哪个候车室等车,大家纷纷求助他们。陈天吉记忆深刻的是,一位60多岁的大爷拎着大包小包来到火车站,由于东西太多实在拎不动了,就求助执勤的武警。陈天吉当时已经下哨,主动帮助大爷把行李拎到了候车室,“没有想到十几天后,我们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是那位大爷写的,当时心里特别温暖。”

  当兵5年,今年是陈天吉第4年在火车站执勤。父亲去世了,过年都是母亲一人在家,他真的很想陪着母亲过年,“职责所在,一家不圆万家圆,母亲虽然也希望我回家,但她从来不说,可我从她的眼泪中看到了她的期盼。”陈天吉说,今年春节他主动申请节日期间执勤,春节之后,他就申请休假回家陪陪母亲。

  小时候,每到春节最高兴的就是收红包,当兵有了津贴和工资后,陈天吉都攒起来,在过节的时候给母亲发个红包,“虽然知道母亲不在意红包,可过节要有仪式感,这是我给母亲的一种仪式吧。”

  春节将至,陈天吉也有一个心愿,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他也会更加刻苦地训练,让自己的军事成绩更上一层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