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的岗位年】⑦:养护院里年味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6 22:18:00


  编者按: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春节临近,鲁中网记者再度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察寒问暖、感受民生,用饱含深情的文图、视频,为您及时报道发生在身边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我们将以【温暖回乡路】【我的岗位年】【我们的年俗】三个栏目,讲述精彩动人的百姓故事…… 

    时间:23  

  地点:张店区人民医院养护院  

  记者: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23日,记者来到张店区人民医院养护院时,正巧遇到来自张店凯瑞小学的一年级小学生,在为几位老人表演节目。听着孩子们唱的歌,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医养结合的养护方式,吸引了诸多淄博本地的老人在养护院养老。86岁的翟大爷就是其中一个,因脑血栓后遗症,翟大爷无法自如的活动,今年的春节,翟大爷要在养护院中度过。为了迎接新年,翟大爷的老伴还专门为翟大爷准备了一件大红色的唐装穿在身上。“新年新气象嘛。”翟大爷的老伴说:“我每天都会来,养护院的工作人员都很细心,除夕夜让老人们吃菜,大年初一还准备了饺子。”   

护理主任陈宝月和李志红给老人喂牛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