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环境监测、环境监察双管齐下 ---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应对群众反映异味扰民问题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04 09:46:00


    2月29日,博山生态环境分局接到群众反映其生活小区夜间有异味扰民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环境监测、监察人员双管齐下,通过到小区周边布点监测、突击检查小区周边涉异味企业,努力化解异味扰民问题。

    首先,博山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周边可能产生异味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调阅在线监测数据的方式对山东东佳集团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治理要求,确保废气达标排放。经查,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和环保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恒泰化工、福颜化工防疫措施落实及复产前的厂区清理、环保设施检修情况进行了检查。因两家企业还未恢复正常生产,也未发现问题。

    为进一步查明原因,夜晚时分,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监测、监察人员一齐出动。环境监测人员在群众反映的小区门口、小区内最高点、临近小区等周边开始布点监测。同时,环境监察人员再次到山东东佳集团进行夜查,对该企业转窑、污水处理站等可能的异味产生点重点检查,并到企业与小区临界点现场勘察,均未发现异常情况。为此,执法人员将检查范围再次扩大,分别对工陶、鲁玉瓷器进行检查,经查,企业环保治理设施及在线监测数据也均正常。现环境监测人员正在进行化验分析。

    下一步,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监测结果溯源分析,继续加大环境监测频次,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如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切实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还群众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