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疫情 博山环保人默默奉献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04 09:48:00


    在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的同时,1月31日博山生态环境分局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广大党员义不容辞,年轻同志积极参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社区是隔断传染源的第一道防线,一个社区就是一个战场。在博山区最早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当人民群众面对疫情深感恐惧的时候,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的年轻党员第一时间站在了小区门口,在劝返点对非本小区车辆和人员及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返,对本小区车辆实行进出登记,引导居民自觉加强自我防护。同时讲解传达市区里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防控措施,面对着不理解,不配合,他们依然笑脸相对、一丝不苟。

  一到夜晚就会特别冷,还特别容易犯困,但是也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住,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个不小心,让所有人的努力都白费了。在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双联系”社区——峨嵋社区防控卡点,这是每个值守人员的心声。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十位小伙子负责峨嵋社区的夜间值班,他们白天既要巡查企业、进行采样、化验分析,夜晚当我们每个人待在温暖的家中,他们却舍小家、顾大家,准时出现在社区的防控卡点。一一排查过往车辆,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努力实现卡点疫情检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目标。一个月以来每天晚上的坚守,为辖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环保一线工作者凝心聚力,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在这场严峻大考中交出环保人合格的答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