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保护生态:沂源县严厉打击采用掀、照等方式猎捕沂蒙全蝎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04 09:51:00


    31日,沂源县自然资源局、沂源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发布严厉打击猎捕野生沂蒙全蝎的公告,决定自202031日起,禁止任何个人或单位猎捕、销售、收购、食用野生沂蒙全蝎(东亚钳蝎)。猎捕超过20只,追究刑事责任。20只以下,予以罚款或拘留等行政处罚,从重处理。”“所有餐饮经营业户有该道菜品的必须提供合法来源,否则一律视为野生全蝎。

224日,全国人大审议并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根据全国和省里有关法规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沂源县从一只蝎子入手,做好野生动物禁捕禁食工作,体现了一种彻底的精神。

猎捕全蝎20只入刑,20只以下拘留罚款”,好规定还需要好执行!因此,有了好的法律规定,我们还必须加强监督,在实施中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保障法律规定真正落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