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对接儒商资源,谋划“双招双引” 儒商大会济南将这样发挥主场优势

来源:海报新闻

2023-03-28 15:02:1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冲 济南报道

  第三届儒商大会将于3月28日-30日拉开大幕。山东是儒家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天下儒商的精神家园,以“文脉赢得商脉”,培育商业文化和商业精神是培植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山东省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尊商、重商、亲商、助商氛围日益浓厚,不仅滋养了一批在国际舞台上开疆拓土的本土企业家,也成为外来客商一展拳脚、闯出伟业的福地。

  儒商大会是对儒商精神的宣传和传承,是广大海内外儒商交流互鉴、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东道主,济南将借助主场优势,全面对接儒商资源,精心谋划“双招双引”,紧扣“相聚齐鲁大地 共话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题,高标准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济南城市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儒商、专家学者及知名机构等精准对接,搭建高层次“双招双引”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围绕“项目突破年”的工作重心,济南市将举办重点招商项目精准对接会,筛选重点区域及链主企业的对外合作项目进行推介,与大会嘉宾共商合作,齐谋发展。

  3月29日中午至30日,济南市将精心组织“游子看省城”活动,结合产业园区布局,与泉城文旅资源充分结合,精心策划了多条考察路线,让嘉宾领略大明湖、百脉泉等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文化底蕴;再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高新区以及重点开发区考察,具体了解浪潮、华熙生物、重汽、比亚迪、伊莱特等重点企业和项目。通过景区与产业园区的充分结合,与广大儒商深度沟通,让广大儒商充分了解济南及其产业园区,寻找合作机遇。

  与此同时,3月28日中午至29日晚,“家乡的味道——鲁菜走进儒商大会”专题活动将在山东大厦举办,现场制作、展示山东各地特色美食,广邀嘉宾参观、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