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艳:在律师行业耕耘了十一年 任重而道远

2016-03-05 14:44:1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工作感言:生命中得十一年屈指可数,而我恰恰在律师行业耕耘了十一年,这一经历让我得性格更趋稳重、平和,同时也深深体会到,律师在法治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因此,作为一名律师,要兼具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

   

  工作单位:山东致公律师事务所

  工作感言:生命中得十一年屈指可数,而我恰恰在律师行业耕耘了十一年,这一经历让我得性格更趋稳重、平和,同时也深深体会到,律师在法治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因此,作为一名律师,要兼具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才能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更好的服务。

     

  个人简介:

  李云艳,山东致公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合伙人,淄博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淄博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委员。

  2005年3月执业至今,从事律师工作八年。2007年3月淄博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07年3月淄博市委政法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司法局联合评选为淄博市“十佳女律师”,2009年淄博市司法系统唯一被授予“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所内,连年被评选为优秀律师。2012年担任淄博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2013年被评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淄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络人。

  在几年的律师执业生涯中,该律师先后担任山东齐信招标有限公司、淄博高建泽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法律顾问,为顾问单位起草、修改法律文书600余件,参与重大商务谈判、公司改制上市、清收欠款等法律事务,为公司避免经济损失千余万元。

  在业务领域兢兢业业,孜孜以求,在民事案件、经济案件、劳动争议案件等领域不断研究深入。在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知识产权、企业收购兼并、保险理赔、追偿等类案件中,都有突出表现。

  对于保险合同纠纷有所研究及实战经验,带领团队,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代理法律事务,包括交通事故人身(财产)损害赔偿、保险合同纠纷、保险代为追偿等案件,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服务流程。并且,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中,针对原告的证据,能够很好的提出反驳意见,例如在交通事故案件中,对城镇户口的相关证据提出答辩意见或调查案情,法官采纳律师意见或原告同意调解,从而使得赔偿的标准得以降低,为委托人降赔十万元之多;

  由于为诸多保险公司服务,搭建起了保险公司案件之间的桥梁,在一起交强险事故中,被保险人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在另外一家投保商业险(商业三者投保二十万元),在开庭前,受商业险保险公司委托,调查了死者的身份情况,得知死者为农村家庭妇女,在农村有耕地,靠种地为生,并由其家属签署了调查笔录。交强险案件开庭时,这一证据在庭审中作为证据使用,原告提供的其他证明为城镇户口的证据没有得到法院支持,最后被保险人到商业险保险公司理赔,也只能按照农村户口赔偿死亡赔偿金。

  在仲裁委代理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比较典型的就是涉水受损车辆案件,被保险人由于涉水导致车辆损失,到仲裁委申请仲裁。李云艳作为代理律师,提出了相应的答辩,认为涉水本身并不会导致车辆本身的损害,但是车辆在涉水时熄火,再次启动,导致车辆发动机受损,这一行为属人为原因导致车辆受损,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这一观点得到了仲裁委的支持,使得此类案件都被仲裁委驳回。

  从2009年从事保险纠纷以及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李云艳代理的案件有几百起之多,其带领的团队代理的案件有上千起之多,在淄博的保险公司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声誉。

■相关链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