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宁:用实际行动阐释对律师事业的信仰和追求

2016-03-05 14:48:0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工作感言:案件无大小,做事先做人。保持正直、勤奋、敬业、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忠实于事实和法律,困难面前不言放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对律师事业的信仰和追求。

   

  工作单位: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

  工作感言:案件无大小,做事先做人。保持正直、勤奋、敬业、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忠实于事实和法律,困难面前不言放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对律师事业的信仰和追求。

   

  个人简介:

  陆宁,汉族,2000年毕业于山东政法学院,法学本科学历,2000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全国公证员资格考试,2002年至今,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处理各类民事纠纷、合同纠纷、公司非诉讼法律事务、公司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给多家单位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参与过多家企业破产案件的工作。现担任淄博市律师协会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委员、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委员。

  个人故事: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职业,为何我会钟情律师?有无数个人曾经问我。律师是一个看起来很美、说起来很烦、听起来很阔、做起来很难的职业。它看似外表光鲜,实则是内在朴实需要踏踏实实努力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吸引我,愿意倾注年华、愿意艰难起步、愿意付出比其他工作更多的辛苦而从事律师?下面是我的答案。

  我大学是学的法学专业,四年的大学课程中,最爱上的就是那些兼职做律师的老师们的课,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我在大学时期就对律师这个行业充满了渴望和憧憬,那时我就立志要做一名律师。经历过刻苦的学习,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我顺利通过了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实习满一年后,2012年我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律师执业证。

  对于刚出校园就踏入律师行业的我来说,做律师的前两年是比较艰辛的,自己没有社会关系和案源,能吃饱饭就很不错了。通过几年的努力,我的业务能力和办案经验逐渐提高,办理的案件越来越多,也让我对律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律师不仅仅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光鲜亮丽,这个工作的背后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时间。因为除了工作,我还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积累知识,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数据库。律师也不仅仅是脑力劳动者,有时候也是体力劳动者,有些案件需要不停地奔波和一段时间内高强度的工作。律师更不仅仅是多么体面的工作,在很多情况下,社会的正义和公平也不是律师所能实现的。

  虽然这个工作很辛苦,也不如想象中完美,但我会每天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事,会有机会和有思想的人进行交流,和聪明的人一同工作,和专业的人取得共赢,让我的每一天都活得有价值。

  不论如何,我很庆幸,我选择律师作为我的事业,我的工作给我带来的所有正在成就我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我每天早上醒来发现接下来一天干的事情让我充满快乐和成就感。我为自己是一名律师而自豪。

■相关链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