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丽:尽我所能 用法律维护你合法权益

2016-03-05 15:15:3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工作感言:家事无小事,在处理每一件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时,我都会耐心倾听分析,尽我所能,用法律维护你合法权益!

   

  工作单位:山东正义阳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现专注于婚姻家庭案件领域。

  工作感言:家事无小事,在处理每一件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时,我都会耐心倾听分析,尽我所能,用法律维护你合法权益!

   

  个人简介:

  徐文丽律师,山东正义阳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婚姻家庭法方向专业律师,淄博市律协女律师委员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客座讲师。还担任淄博新闻广播电台《法在身边》、淄博私家车广播电台《法眼看天下》节目的常年嘉宾律师。

  个人故事: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作为课代表的我负责为同学发练习用的试卷,发到最后还剩几张,同学们都抢着要,我最后做出了一个选择,将剩余的试卷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撕掉扔到垃圾箱里,我认为这样就是公平了。现在回想起来,当初自己是有点傻,但是目的确也单纯,只为“公平”两字,也许就是这种性格因素,让我日后选择了律师这个职业。2000年经过努力,我取得了律师资格证(也就是如今的司法资格证),怀揣着一份梦想,开始了我追求公平正义的律师之路。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律师这个看上去很美的职业,让我体会到无尽的酸甜苦辣,在执业初期,我尝试着代理过各类案件,曾经为故意杀人犯、强奸犯等做过辩护,也代理过无数民事纠纷,后来,我把自己专业定位于“婚姻家事领域专业律师”。

  今年一个周五的下午,我做客淄博新闻广播《法在身边》直播节目,在节目中接到一个听众的电话,她说:“徐律师,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小胡,你原来帮助过我,我现在过的挺好的,我真的很感谢你”。 我记起来她曾经是我的一个委托人。大约8年前,她因为遭遇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眼睛接近失明,老公扔下她和6岁的孩子离家出走,万般无奈,通过朋友介绍找到我,鉴于她的情况,我为她提供了法律援助,帮她解决了交通事故赔偿问题,后又多次同她老公亲属联系,在确定感情已无法挽回后,帮助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过去这么多年了,她还记得我,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把专业定位在婚姻家事领域的一个主要原因,做婚姻家事案件我特别能感觉到律师的价值。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但对小胡她们来说,确是他们一辈子的大事。

  回想起自己执业这十几年来,我几乎没有办理过什么轰动的大案要案,只记得自己解答过无数次的法律咨询、为88岁老人代理赡养纠纷被老人拉着手直说感谢、为遭遇家暴的妇女通过诉讼离婚争取到最大权益等等,就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小案子,成就了今天的我,不忘初心,我依然会用法律手段追求着我心中的公平正义,一直走下去!

■相关链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