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安庆

2016-07-13 16:30:20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郑安庆,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学历,技师级驾驶员,现任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35路线驾驶员。

 

  郑安庆,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学历,技师级驾驶员,现任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35路线驾驶员。

  自1992年从事公交驾驶以来,郑安庆视安全为天,他虚心好学、潜心钻研,不断提高驾驶技术和保养技能,开车细心谨慎,“安全”业绩过硬,仅在35路线的20年里,他驾驶常州、京华、亚星、扬子江、新能源型公交车安全行车78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9圈,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责任事故,驾驶的车辆被评为“安全示范车”。20多年中,郑安庆每天都坚持提前40分钟到车队,配合保洁人员做好车辆卫生,清理地板,擦玻璃。行车间隙维护,运行途中提醒,时刻保持车厢、地板、座椅、玻璃的整洁卫生。他在常年的驾驶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做好传、帮、带,他带过的100余名年轻驾驶员现已全部成为线路上的骨干员工。近年来,郑安庆始终秉承着淄博公交“线路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在十米车厢里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08年被评为“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获得“淄博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淄博市优秀驾驶员”;2014年获得“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