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华

2016-07-13 17:15:40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李振华,男,汉族,1937年11月出生,195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高级教师,沂源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

 

  李振华,男,汉族,1937年11月出生,195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高级教师,沂源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

  1953年,年仅17岁的李振华响应党的号召,从南京师大志愿来到沂源县支教,一干就是62年,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大山深处的孩子,为改变山区教育面貌倾尽了全力。他放弃了回父母身边的机会,即便是父亲病重直至老人病故,也未能在床前尽孝;在韩旺小学执教期间,教育质量连年位居全县第一;教高中时,所教学科成绩在临沂地区保持领先;担任城关二中校长时,把全县闻名的后进学校,改变成为淄博市的一面红旗。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有学上,他从工作的第一个月起就拿出工资的四分之一资助贫困生;退休后又将大半生的积蓄和国务院特殊津贴捐出,成立了三个“基金会”;2009年至今,每月只留下500元退休金做生活费,其余全部资助贫困生。62年来,他个人累计捐款10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名。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被评为“优秀省人大代表”;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第四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山东‘一百’英模人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