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红鸽:您的健康就是我的快乐

2016-04-07 13:12:2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您的健康就是我的快乐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温馨康复家园,再现活力人生”!您的健康就是我的快乐、我的追求!

  护理工作,有心酸、有泪水、有欢笑,但更多的是欣慰。虽没有光鲜的职业光环,有的只是日夜忙碌、工作繁重,但在与死神抗争重燃患者生命之光时,我感受到“白衣天使”职责的神圣。我愿用美好的心灵和精湛的技术呵护每一位病人,为病人的生命保驾护航!

  本人热爱护理事业,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认真完成本科室各项护理工作,保证了护理服务质量与安全,得到了院领导与同事的肯定、患者及家属的表扬。

   

  ■个人简介:

  女,39岁,主管护师。1998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同年到山东侨联医院工作。2010年10月于淄博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2014年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康复专科护士资格。现任淄博市康复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淄博市中医药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会员。自2012年连续三年被评选为“热忱天使”,2013年医院第二届CQI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工作事迹:

  2011年我院组建康复科,我正式踏入康复护理这个崭新的专业领域。康复护士除了认真细致地完成基础护理外,更重要的是辅助病人功能锻炼,从日常生活的简单训练做起:梳头、洗脸、穿衣、坐起、转移等。去年我科转来一位胸10节段损伤的病人,病人拔除尿管后不能自行排尿,最初只能用双手按压辅助排尿。我耐心的给他讲,按压有可能导致尿液返流致泌尿系感染,应该首先学会如何正确规律的饮水,再经过简易膀胱容量及压力测定,确定膀胱的类型,必要时加用口服药物,进而采取间歇导尿。从最初的一天6次,逐渐减少为一天4次、3次、2次,后来我外出学习1周后,周大哥见到我,握住我的手说:“石护士,你这几天去哪了,我现在自己尿的很好了,残余尿也越来少了…….。”我告诉他:“周大哥,只要正确的饮水,加上相应的诱导训

  练结合间歇导尿,你的膀胱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加油啊!”,有了相互的信任,我们成为了朋友。

  《大医精诚》中记载,“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记得我曾经负责过一位男病人,刚见到这个病人时,我吓了一跳,浑身散发着臭气,头发很长,胡子拉碴,全身黑乎乎,脏兮兮,我毫不犹豫帮他洗头发、刮胡子,一直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才帮他做完了卫生清洁工作。沟通中,了解到他是一个流浪汉。第二天我又从家里拿来一身老公的衣服给他换上,同事们轮流给他买饭,经过我们的耐心治疗及精心护理,他很快康复出院了,看到病人治愈出院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执行各项护理操作规程,建设拓展优质护理服务,做实“温馨康复家园,再现活力人生”的康复护理服务品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