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洁:用患者的心感受问题

2016-04-07 13:12:3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患者的心感受问题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当我看到一个个生命垂危的患者经过我们的努力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我感到十分欣慰和无比的快乐和自豪。 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会对患者多一点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解释,多一点鼓励,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用患者的眼光看问题,用患者的心感受问题,真正不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个人简介:

  1988年7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卫生学校护理专业,同年分配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内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00年3月取得山东大学高等护理专科文凭,2001年1月,通过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习,取得本科文凭。2002年12月取得主管护师资格,2013年正式聘任。多次获得三星护士、院级优秀护士、患者最满意护士等荣誉。

  ■工作事迹:

  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医院 “一切服务于病人”的宗旨当成自己的座右铭,对病人细心、耐心,态度和蔼,以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为病人提供满意的服务。多次受到病人及家属的表扬。在二十八年平凡的护理工作中从不松懈和存在一丝马虎,从没发生过护理差错事故和病人投诉。

  在工作中,始终遵循“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和责任制整体护理,把时间还给病人,及时了解所管病人病情及心理活动,基础护理做到位,提高护理质量,患者感到非常满意。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的减轻病人的痛苦。脏活累活抢着干,处处起带头表率作用。科室有什么事情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呼吸科病人的特点是急危重症、老年患者居多,工作量大,患者病情多变,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各项技术操作规范,待病人如亲人,认真观察病情变化,经常加班加点,积极参加危重病人的抢救。掌握急救技术及呼吸科大型医疗器械的使用,挽救了众多垂危患者的生命。认真照顾好每位患者,尊重体贴病人。曾经收治过一例因长期卧床肺部感染高龄患者,由于院外家庭护理不当,患者入院时全身多处III期压疮,散发着异味,家属都不愿意靠近,我坚持每天给病人翻身、换药,在我和同事们的精心护理下,压疮逐渐好转,肺部感染得到了控制,病愈出院,家属非常感激,激动地握着我的手说“谢谢你!于护士”。临床工作近三十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经常组织科内的护理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提高了年轻护士的综合水平及护理质量,保证了患者安全。在工作中协助护士长做好科里的工作,帮助解决护理疑难问题,给年轻护士做好护理操作技术指导,如人工气到的管理、PICC及深静脉的维护、危重病人的营养等,经常主持业务讲座。特别是近几年来,科内年轻同志多,团结同事,做好传、帮、带的作用。为呼吸内科护理队伍的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