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玲艳:护理工作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2016-04-07 13:13:0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护理工作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作为一名“天使”,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忙碌的,其中不乏酸甜苦辣,但从我戴上燕尾帽的那一刻时,我就 坚定一个目标,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意味着付出,就意味着奉献,我要用精湛的技术和专业的知识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护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个人简介:

  孙玲艳,女,主管护师,1977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1995年7月淄博卫校护理中专毕业。1995年12月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长期从事护理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和管理经验,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旨在于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2005年评为淄博市中心医院“劳动积极分子”;2013.4.1淄博市中心医院优秀职工;2006-2014年连续被评为淄博市中心医院“三星护士”称号。

  ■工作事迹:

  我是一名护士,在护理岗位上已走过20余年,期间品尝过病人给我带来过的酸甜苦辣,但不论是再苦再累,我始终凭借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情这个信念默默引导着不断向前行,使我在平凡的工作中收获了成长、欣慰,在琐碎的工作体现了我的人生价值。

  在思想上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科室为目标,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及责任感,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按时在岗,不拿红包及回扣,在工作中能严格执行各种工作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一丝不苟的处理每一位病人,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误诊误治的发生,从未出现医疗纠纷及病人投诉。

  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2009年在科主任护士长领导下率先在科室开展传统的PICC穿刺工作,为长期输液病人减轻了反复穿刺带来的痛苦,保证了化疗药物的安全输入;2011年取得了全国初级PICC置管资质。随着护理事业的不断发展,2013年去日照人民医院进修B超引导下PICC置管,次年参加了山东省举办的高级PICC置管培训班,并顺利取得资质。现以在临床置管几百余例,使超声下PICC置管广泛使用于临床,为病人治疗提供了便利。肿瘤科是一个特殊科室,护理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病人病情变化快,我作为科室一名老护士总是冲到第一线,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吸痰(氧)积极配合医生抢救,尽可能让病人转危为安,年轻同事常说:孙老师,你的精力真充沛。我回答她们的是: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病区管理者,积极协助护士长开展科室工作,认真带教低年资护士和实习护生,耐心讲解护理技术、护患沟通,使她们在较短时间内熟练掌握肿瘤科治疗、护理基本操作,放手不放眼、言传身教,让她们为做一名合格的护士奠定基础。在工作之余发表了国家级论文多篇、专著1部、专利3项,连续评选为医院三星护士,2013年被评为院内优秀,多次评为劳动积极分子,现在为医院静脉输液小组成员,同时担任山东省老年静脉输液委员会委员、淄博市PICC静脉委员会委员。

  在以后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探索,在提高业务技术水平,不断完善自我,更加努力的工作,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