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 颜神古镇:古窑焕新颜 再现淄博陶瓷辉煌历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6 15:07: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6日讯(记者 许文)12月16日下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博山区颜神古镇进行集中采访。

  作为山东三大古镇之一,颜神古镇早在千百年前,就以散布其中的窑炉闻名于世。如今,这座陶琉古镇在英国“未来建筑奖”得主郑炘的妙手改造下得以重生,那些古老的窑炉在时间的冲刷下,熠熠生辉。

  颜神古镇位于山头街道经济中心和交通中心,是儒商大会签约项目,由厦门朗乡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625亩,依托当地13座古窑、老厂房和传统历史街区,进行升级改造,在获得英国“未来建筑奖”著名建筑师郑炘历时两年的精心打磨下,古镇、古窑、匣钵墙、院落,重焕生机、熠熠生辉,升华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度假及产业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