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旅融合谱新篇!2020淄博文旅营销推广联盟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5 19:00:00


  为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共同推进“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12月25日上午,2020淄博文旅营销推广联盟大会在桓台县东岳国际大酒店召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凯,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分管负责人、市场科科长,全市4A景区、部分3A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负责人,部分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负责人,各新闻媒体和营销机构代表与会。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在讲话中强调,举办这次文旅营销推广联盟大会,将联合全市各景区、旅行社以及媒体媒介等多方力量,秉承“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市场共拓”原则,通过联合营销、整体推介,进一步创新淄博文旅营销推广新路径新模式,聚整个营销联盟之力,汇聚营销推广最优资源,共同打造宣传和推广平台,共同拓展淄博文旅市场,共同营销淄博文旅品牌,激活文旅市场活力和潜力,促进淄博文旅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凯在会上说道,这次大会以“资源共享、市场开拓、品牌共创”为主题,必将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迈向新台阶,借此,我们期待与各大营销团队、全市兄弟区县共享旅游文化资源,共同开拓旅游发展思路,全面加强文旅营销,实现信息互动、合作共赢,也希望桓台文化旅游部门和文旅企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文旅营销经验,提升桓台旅游对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整合资源聚力创新,做大做强桓台文旅,助力淄博齐文化大发展。

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淄博文旅”线上营销项目。

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副总经理阮大志传授营销推经验,他的演讲主题是“目的地旅游生态赋能解决方案” 。

腾讯广告区域发展部直客经理许瑶上台授课,她的演讲主题是“城市智慧化旅游,大‘游’可为”。

济南大学旅游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马蜂窝山东特聘讲师耿佳上台演讲,她的演讲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目的地营销”。

  淄博文旅营销推广联盟,旨在汇集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创新淄博文旅营销推广新路径新模式,共同拓展淄博文旅市场,促进淄博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联盟协议如下:

  聚联盟之力,打造淄博文旅时尚活力新形象

  以“时尚活力”为引领,深挖淄博文化旅游内涵,创新打造面向国内外旅游市场的淄博文旅主题新产品,提升淄博文旅产品内容,打造淄博文旅新形象。

  聚联盟之力,开拓淄博文旅国内国外新市场

  大力开展省内客源地市场系列推介活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渠道优势,巩固现有客源地市场,创新淄博文化旅游营销策略,齐心协力,共同拓展国内国外旅游市场。

  聚联盟之力,推动淄博文旅营销新发展

  整合各方力量,优化媒体资源,创新营销策略,强化线上营销力度,共同宣传推广淄博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淄博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聚联盟之力,丰富淄博文旅融合创意新活动

  突出淄博文化特色,大力培塑淄博文旅节会品牌,引入市场化运作,联动举办文旅节会、展会、论坛等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活跃淄博文化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