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曲阜尼山圣境考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8 10:00:00


  12月7日,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曲阜尼山圣境考察,并与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就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项目合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市领导毕司东、毕荣青、袁良参加有关活动。

  尼山圣境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是具有东方意境的山水修贤度假圣地和复合型文化度假产业综合体。在尼山圣境,江敦涛一行先后观摩了尼山讲堂、大学堂,情景体验了礼乐灯光秀《天下归仁》,详细了解了项目总体布局、设计理念、创意源泉、经营运行等情况,对企业将历史文化与建筑美学有机融合,给游客带来沉浸式“明礼生活”文化体验的创新做法表示震撼和赞赏。

  随后,江敦涛一行与灵山集团进行座谈。江敦涛介绍了淄博市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情况,并围绕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项目的合作内容、运作机制和功能布局等讲了意见。他指出,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文化底蕴丰厚,涌现出了姜太公、管仲等一大批文化历史名人,留下了齐国故城遗址、稷下学宫遗址等浩繁的文化遗存,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和文旅项目打造的空间非常大、可塑性非常强,文旅融合发展大有文章可做。灵山集团是有情怀、有水平、有实力的文旅领域头部企业,也是与淄博理念相合、愿景相通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希望双方进一步对合作模式、项目布局等作分析研究,拿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方案,携手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地标,合力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共同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

  吴国平表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发展的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我们对下步合作充满信心和决心。灵山集团愿高效务实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发挥团队策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尽快在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和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上取得实质进展,助力淄博文旅产业实现新突破。